close
7月22日,天氣晴,大晴。
昨天晚上打麻將打到了早上四點多,
不過今天早上卻九點左右就起來了 <-- 我是老人嗎= = 
有強烈想要出去旅遊的念頭,
心中浮現了幾個點: 
1. 宜蘭的草嶺古道 <-- 這是我大學就一直想要一個人去拍照的一個地方。 
2. 無名Blog潑的那幾個地方
海岸線 內灣 峨嵋 獅頭山
南庄  向天湖 護魚步道 義民廟 
新埔板條 九芎湖  飛鳳山 五指山 
清泉溫泉 霧 嘎拉賀 
大溪  南園  北埔老街 



哈,於是東西收一收,
帶芒果散個步,大約十一點出發了,
不過我的DSLR留在101,
於是第一站就是清華大學, (第一站清華大學= =,這樣感覺好像要文化迎新一樣) 
結果101竟然給我鎖著= =,
後來得知原因是今天停電,潘姐把它鎖起來,
好吧,既然都出來了,就還是要去,
就開始了今天的 Adventure。 

其實,這是我的一種習慣,每到了一個新的地方,
我總是會帶著 小哈號 四處亂逛,
可能這也是我路認的比較多的原因吧= = 
於是首先往竹東的方向,
其實一開始試再猶豫要往關西那邊去,還是要往北埔那邊去,
最後就往北埔那邊去了,理由應該是那邊有北埔冷泉,
我想要看看那邊有沒有點可以釣魚烤肉= = 
這樣LAB大家就可以一起出去玩。 

第一站北埔老街,
我只下去走了沒幾分鐘,人很多,
賣的名產到處都買的到,沒興趣,
於是去北埔公園旁的廁所撇個條無雙,就離去了。
插曲是,在廁所旁看到了三隻跟阿嬌一樣大小的小貓,
才知道阿嬌有多幸福。 

第二站,二寮神木,
行經的路倒是頗小條,還路過了一大片夜總會,
後來才發現我走的那條雖然會到但不是主幹道,
還算是滿大棵的,
而且它還一度瀕臨死亡,
還請了植物的專家醫生來幫它治病,
且煞有其事的裝了假的樹根,
很親民的一棵神木,都不用爬山。 

第三站,
沿路爬坡上北埔冷泉結果有一個結論,
那就是我被花蓮養壞胃口了.... 
以前只要騎車騎個10幾20分鐘,
就可以有不錯的地方可以釣魚烤肉,
以前還會嫌咧....現在還真是懷念= = 
回歸正題,總之那邊可以看的只有人,
溪流早被破壞的體無完膚,
或許是我要求比較高吧@"@ 

第四站,糯米橋,
很小的一站,
不過在這邊遇到一位大哥,
跟他問了問路,
就轉往上坪的路了。 

第五站,上坪某座橋上,
我就在橋上看著溪邊烤肉釣魚的人們嬉鬧地發起呆來,
這裡的視野很寬廣,
心情也整個遼闊了起來。 

第六站,無盡地山路,
有中橫的感覺,
身旁就是壯麗的峽谷,
雖然沒有太魯閣的壯觀,
不過我的確喜歡沉浸在這樣醉綠的環境中。 

第七站,清泉溫泉,
這裡的溫泉當然沒有去泡,大熱天的.... 
在這裡去了桃山國小,
挑了個位置看看操場上的小朋友打著非正式的棒球,
很像我們小時候在鄰居庭院的感覺,
球滾了過來,我撿起來丟回去,
這裡的步調過好慢,反而有點不熟悉的不習慣。
離開桃山國小,我走了走吊橋,
這裡有很多吊橋,發現了一張導覽圖,
裡面有一條環山步道,步道裡有著桃山瀑布,
勾起了我的興趣,決定一探究竟,
起初就還只是普通的登山步道,
只是看得出來的人不多,
我也沒管那麼多,還是繼續往前走,
沒想到在前面等著我的是兩處坍方的路基,
既來之則安之,我還是繼續往前走,
到了桃山瀑布,其實沒看到瀑布= = 
因為所處的地方是在瀑布的上游,上方,
因此也看不到,
不過我原本也只想要找找看有沒有可以好釣魚的地方,
就小朔溪了一小段,找了個潭邊石頭坐下來,
這是我今日行程最滿意的一個點,
因為它很漂亮而且聽著溪流的聲音,
可以帶給我寧靜,
我大概在這個地方發呆了有半小時之久吧,
看著水中銀影不斷閃耀,
心中不斷想罵髒話,水裡的魚還真挑釁= = 

回程:
我飆很快,因為想要趕快回家休息= = 
大概一個小時出頭到家吧,如果扣掉剪頭髮的時間的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